黄乐览副校长一行前往同方计算机公司慰问18级实习学生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543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了解云浮校区18级学生跟岗实习和生活的情况,9月28日上午,黄乐览副校长率云浮校区计算机系主任谭维伟、教务科科长罗作彬、校外办和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同方计算机(广东)有限公司慰问在企业实习的18级学生,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实习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在同方计算机公司实习的9位同学,首先分别汇报了在企业实习的感受和取得的进步。同学们对学校给予的关怀、企业创造的和谐环境、良好的食宿条件倍感温暖,纷纷表示会继续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努力完成实习任务。

黄乐览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向在同方实习的9位同学表示慰问,并预祝国庆中秋双节快乐。在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食宿等情况后,希望大家:一要珍惜在同方这个知名企业实习的机会,虚心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坚实的基础。二要学会做人做事。同学们有着双重的身份,既是学生,也是企业的职工。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导老师的安排,遵守企业规章制度,服从领导管理。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提高沟通能力,同时要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努力做到个人素质全面发展。三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当下疫情处于常态化,同学们在思想上不能麻痹,按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坐黑车;注意饮食安全和个人卫生,严防网络诈骗,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最后期望同学们在同方开心的工作,愉快的生活,收获满满的成果。

黄乐览副校长在座谈会上,感谢同方为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平台并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不仅限于学生习方面,在科研与培训等方面校企都有很广阔的合作空间。

同方计算机公司李少华经理在会上高度赞扬了我校区学生的实习表现。她认为,同学们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学习能力好,可塑性强,积极主动,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希望他们实习期结束后继续扎根,留在同方发展,培养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工程师等等。李经理还表示,希望学校今后继续推荐优秀的学生到同方实习、就业;并期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的深化合作。

(供稿:云浮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