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行 乘风破浪

学校广州校区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432

9月29早上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校区和云浮校区同时隆重举行。在两校区承训部队领导、校领导与师生们的见证下,6600余名2020新生圆满完成了为期10天的军训任务完美展示了大学第一课的丰硕成果。

广州校区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综合楼广场举行。承训单位童胜雄中校学校执行校长马龙海,副校长马俊、高尧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学生处副处长宋海泉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军训汇演正式开始在军训总教官的陪同下,学校执行校长马龙海对学生各军训方队进行了检阅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3100多名2020级新生开始分列式表演。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昂首阔步依次走过主席台。在军训课目汇报表演环节,新生们进行了匕首操、军体拳、短棍操、拳术等科目的演示,神采飞扬、英姿飒爽压轴表演诗朗诵中国说》表达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将汇演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了华立职院学子良好的军政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本次学生军训的丰硕成果

汇报表演结束后,马俊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连队、优秀教官和优秀军训生的决定》,决定授予一营四连等12个连队“军训先进连队”的荣誉称号;授予陈达成等9位教官“优秀教官”的荣誉称号;授予卓逸彬等311名同学“优秀军训生”的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希望大家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争取更大的进步

童胜雄中校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在军训中养成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不怕吃苦、勇于牺牲的精神。希望大家植根家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国防意识,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同学们经过10天的军训,经受了一次人生的锻炼和考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严于律己,修身立德。二是要守法遵纪,踏实做人。三是要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高标准、严要求,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优秀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马龙海执行校长接军训团团旗,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