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浮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856

沙场秋点兵,磨砺育新人。929日清晨,我校云浮校区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刘庄,副校长黄乐览,校长助理王洪艳,云浮校区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2020级全体参训新生和教官共330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云浮校区学生处处长苏秦主持。

军训汇报表演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台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云浮校区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校长刘庄在军训团团长陪同下,检阅了由受训同学组成的方队。“校长好”“为校争光”,嘹亮的口号声在田径场上空不断回响。

刘庄校长检阅参训方队

20个方队依次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精神抖擞、队列整齐、步伐铿锵、口号响亮;军体拳、匕首操、擒敌拳、短棍术和手语操等表演项目精采纷呈,年轻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自信,展现了华立学子英姿勃勃、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获得现场观摩的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表演

表演项目

表演项目

黄乐览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云浮校区2020级全体受训新生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承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的一门重要必修课,是对同学们身心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提升,也是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这段宝贵的经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乃至走向社会,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作为一个开启新生活、开辟新人生、开拓新征程的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要大力弘扬爱国情怀,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把拳拳报国情转化为坚定的报国志,转化为踏实的报国行,成为道德高尚勤奋努力的大学生;二要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遵守校纪校规,培养构建和谐校园的自觉性,努力成为人格健全、具有良好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大学生;三要把军训过程中培养起来的力争上游、不怕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光大,在践行“厚德、务实、强能、创新”的校训中,增强刻苦钻研的自觉性,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培养成为敢于追求卓越、具有一专多能、受社会欢迎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黄乐览副校长作军训总结讲话

校长助理王洪艳宣读了云浮校区《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上的领导分别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王洪艳校长助理宣读表彰决定

向获奖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合影

最后,黄乐览副校长从承训部队教官手上接回军训团团旗。

我校云浮校区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军乐声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黄乐览副校长接回军训团团旗

黄乐览副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