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战“疫” 我们在一起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师生直播带货公益助农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421


又到了一年荔枝季,桂味、糯米糍、仙进奉等不同品种、口感的荔枝红艳夺目,压满了枝头。今年是广东荔枝的丰收年,一颗颗晶莹剔透、汁水饱满的荔枝正要销往全国各地,但因近日疫情席卷重来,打破了果农们丰收的喜悦。


 

613日上午,我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省工会、广州市增城区政府公益助农、振兴乡村的号召,组成直播小分队在广州增城仙村镇沙头村吴岗山的荔枝园通过抖音平台直播带货、公益助农。


    直播仅一小时,平台就已下单超过4000斤,来自广东、江西、湖南、湖北等地的订单蜂拥而至,华立职院师生踊跃下单,华立大学集团领导到现场下单2000斤。直播结束后,果农看到接踵而来的订单,脸上喜笑颜开。



去年,华立职院也曾通过抖音直播方式帮助农户售卖荔枝,销量可观。今年,广州虽然身处疫情阴霾,但荔枝销售火爆程度仍令人惊喜。一方面,得益于广州增城本就有“荔枝之乡”的美誉,本次直播带货的荔枝品种“仙进奉”仅有仙村盛产,以肉多汁甜被誉为荔枝中的“爱马仕”,以每斤低于市场价10元的优惠力度备受推崇;另一方面,华立职院领导及学生对“融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十分重视,担心广州疫情的影响,当地荔枝如不能及时出售烂在树上将造成果农损失和政府资源浪费,于是策划了直播助农活动,积极开展校园实践活动,拥抱“互联网+”,培养学生们的电子商务思维的同时,为当地农户分忧解难,助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华立职院副校长、工会主席马俊表示正值端午佳节之际,希望以公益传递感恩之心,积极回馈社会,本次公益直播活动,每买一斤荔枝,就为山区的孩子捐赠1元。她强调,学校每年都会进行社会公益活动,直播带货助农活动也将作为华立职院的公益活动一直传承下去。



助农战‘疫’,我们在一起”是本次直播带货活动的主题。火辣辣的阳光、师生们的汗水、此起彼伏的直播声、手机下单的按键声,构成了一幅幅温情脉脉的助农画面。乡村振兴是一项利在当下、功在千秋的伟大工程。未来,华立职院将持续为爱发声,助力乡村振兴,传递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