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十四五” 华立职院全力推进升格职业大学建设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11


617日,学校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专家组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广东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规划办主任郑红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宝昌等专家组成。华立投资公司叶雅明总经理、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庄校长主持。



学校执行校长马龙海教授详细介绍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和主体内容。



专家组经过深入讨论和分析后,认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确、体系完整、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指标合理、保障有力,是一份契合学校实际、彰显学校特色、能够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五年规划。同时,各位专家建议学校要继续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未来发展放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考量,着力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引领,进一步提升规划的时代性和科学性。


 


十三五”期间,我校升格职业本科工作已被列入广东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董事会始终把升本作为首要目标,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对标本科高校设置条件,找差距、夯基础,强化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深入开展校产教融合、企业合作,取得显著成效。此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十四五”升本工作目标。按照董事会“升本目标不变、思想不松、步伐不停”的要求和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紧抓国家职教改革机遇,夯实基础、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将学校建成程综合实力排名居于省内民办院校前列、具有创业就业特色、专本互通融合发展的民办高等职业技术大学。



刘庄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位专家给全体华立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规划编制辅导课,接下来将认真消化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晰“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提升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质量,以科学规划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大湾区建设发展作出华立贡献。


(图/齐张翼/文/孙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