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37

    415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5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专题党史教育学习,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支记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会上部署了学校关于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学术研讨会的工作,提出了2021年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将继续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

接着,王仕民教授以“党史学习的三个基本问题”为主题,用“三个正确性”和“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沿着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帮助我们揭开历史的面纱,看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性和正确性的。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党委书记林伟健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党史教育与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贯通起来,融入学校“创新强校”建设。在学习中,演绎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丰富多彩。并对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