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909



这样的思政课太有创意了,我们太喜欢了!”;“党委书记和‘毛主席’同登台,一起给我们讲思政课,解读毛主席著作,这种形式太有创意了!”;“这堂思政第一课,既让我们受到了党史教育,又让我们理解了党的宗旨意识,太给力了!”422日晚上,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云浮校区的“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结束后,师生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当得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将特邀毛泽东特型演员、知名文化学者、学校客座教授琴石老师到云浮校区,联袂开讲思政第一课这一消息后,师生们奔走相告,非常期待。422日晚,学校云浮校区图书馆小礼堂座无虚席。当林伟健书记和毛泽东特型琴石老师进入会场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形式独特,别开生面。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与“毛主席”同登台,以对话方式讲课:解读《为人民服务》,理解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开始讲课时,琴石老师模仿毛泽东主席的湖南口音,先朗诵了毛主席的诗词《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然后表演了“人民万岁”的情景片段,顿时欢声雷动,让师生们情不自禁产生了红色回忆。接着,林伟健书记简要介绍本次思政课的教学内容、目的要求,并向大家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意义。随后,琴石老师朗读了毛主席的著作《为人民服务》;林书记介绍了《为人民服务》这篇著作产生的背景和张思德同志的生平及其在平凡岗位上为人民兢兢业业做贡献的感人事迹。林伟健书记和琴石老师共同引经据典,配合默契,相互补充,重点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革命的生死观和人生的价值、为了人民利益要坚持好的改正错的、要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善于搞五湖四海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等方面,为师生们生动诠释了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这一经典著作。林书记向师生们强调指岀: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曲折艰辛的辉煌历史,要明确并树立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当代大学生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通过各种方式为人民服务,学好知识,报效社会,创造人生价值。




精辟的经典解读,独特的授课方式,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的共鸣,尤其是“毛主席”讲毛主席著作,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一个多小时的授课,师生们认真听讲,全情投入,积极互动,兴致勃勃。在现场的三位老党员——林伟健书记、黄乐览副校长和琴石老师,党龄都超过四十五年。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对师生们语重心长地提出殷切期望,更是让大家倍受感动。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们反响更热烈。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有幸聆听这样形式新颖的思政课,收获大,印象深,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