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948

    77日下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在行政楼305召开,党委委员、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庄同志主持。



林伟健书记首先在会议上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的动员和部署,组织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全体党政干部、师生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奋力推动我校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林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林书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明确学习内容,把握精神实质和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吸引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障和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障,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深刻认识到从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的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

 三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这“九个必须”总结历史指向未来,是理论遵循,也是行动指南。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把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高度统一,坚持把党的事业发展与人民福祉高度统一,全面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


 

林书记强调,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办学质量,推动我校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人才培养;办好学校的思政课;坚持抓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安全稳定。

 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贯彻到位,确保成效。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按照党中央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工作。注重督促、整改落实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和表面动作;重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推动形成学总书记重要讲话,悟总书记思想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