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展示新时代教师风采 ——新入职教师培训(二)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923




202193日下午,学校在西3-205举行了第二场新入职教师培训会议。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科研处副处长李卫国、教务处副处长何志宏、实训中心伍思立老师及新入职教师。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李卫国首先给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明确政治站位;第二,明确科研站位,给大家展示了历年来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提出科研与教学密不可分,科研为教学服务等理念,突显科研的重要性。同时,鼓励新入职教师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做科学未来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彰显办学特色,宣传华立教育品牌。



接着,实训中心伍思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公共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实验室教学设备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为新入职教师顺利完成教学设备操作中提供了保障。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何志宏针对教师教学上的职责和要求展开了详细的阐述。首先,提出习近平主席对高校教师的师德规范:“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其次,针对教师使命,提倡实行课堂改革。要求新入职教师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有效的教学管理。最后,提出了教师教学三大基本功,要求新入职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技能要求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全面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教师表示,更加明晰了自身教学使命之重,明确了自身专业素养提升的目标。全体新入职教师均表态会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国家、为党、为学校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