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共话教育初心,共谈育人使命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28




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校园气氛,99日下午,我校广州校区在行政楼305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座谈会。校长刘庄、党委书记林伟健、执行校长马龙海、副校长高尧来,校长助理郭仲先、工会副主席朱少先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线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校长助理郭仲先主持。



座谈会上,刘庄校长对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回顾了近年来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进程,感叹学校的办学规模、专业数量,以及国家财政经费的支持,都创下新高,指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快速归功于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同时,刘庄校长阐述了民办职业教育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教职工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鼓足干劲面对挑战,继续为华立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林伟健书记代表党委对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树立新时代教师新风范,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其次,老师既要当精师,更要当仁师;再次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凝聚力,全力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林书记勉励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不断涌现新的成果!



赵淑琴老师已经有48年的教龄,通过她的分享,大家感受到了她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赵教师说到,自己年纪越大,越热爱教书,心甘情愿为华立园的未来、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不止。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廖良初,有着37年的教龄,结合自身从教第一个教师节就获得市级“优秀教师”表彰的亲身尽力,勉励在做的年轻教师,只要肯努力拼搏,就能在教育事业中闯出一番业绩。就学校的发展建设,廖院长颇具深度内涵提出了“五子”献策:要抓好转变观念的脑瓜子;要抓住人才兴校的牛鼻子;要抓牢招生就业的命根子;要抓实教学科研的刀把子;要抓稳院系干部的强班子。

科研处处长李卫国在分享中提出科研要为教学服务。科研工作首先要有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教育理念,同时,教师要自我反思,我们究竟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去培养人。



参会教师踊跃发言,畅谈作为教师的美好感受,分享从事教师行业的责任担当,纷纷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出言献计献策,现场气氛和谐活跃。



执行校长马龙海代表学校进行总结讲话。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坚持“保底”“争先”“创优”的办学目标,力争学校能在同类高校中排名前三位。马校长勉励广大教师要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良心”、“有爱心”、“有方法”的新时代教师,尽快适应职业教育改革新趋势。

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