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校区图书馆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24


入馆教育是新生了解和熟悉图书馆馆藏资源及实际操作的重要途径为帮助新生对大学图书馆有一个快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引导他们尽快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熟悉图书馆布局与馆藏分布,顺利完成学业奠定良好的基础。近日,云浮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新生入馆教育


入馆教育活动作为我校云浮校区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图书馆领导和全体馆员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为切实做好校区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图书馆按照学校入学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培训计划,从形式商榷、落实筹备到现场调整、效果跟踪,每一项工作都事无巨细,确保新生入馆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完成。


入馆教育与参观现场

今年入馆教育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专业班级为单位分时段开展,采取实地参观和讲座两种教育形式进行21级新生在馆员的引导下,分批次有序进入图书馆实地参观,负责各库室老师就图书馆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实地讲解。


入馆教育讲座现场


新生入馆教育讲座共5个时段,16场次进行。主讲人从图书馆的重要性、总体概况、图书借阅及歌德电子借阅机使用、读者活动、读者须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让同学们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和服务。

本次入馆教育活动既是新生了解和熟悉图书馆馆藏资源及实际操作的重要途径,是展现图书馆风采的舞台,更是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对引导新生入学后自主学习有着积极作用。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2021级新生可以持卡借阅图书资源,体验大学阅读的快乐。


(云浮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