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温馨提示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9

2023年“劳动假期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假期在即,按照学校相关安排,2023429日至53日放假,共计5天。为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特提醒广大同学在五一节日期间注意以下事项:

  一、预防传染性疾病传播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常锻炼、保持社交距离,外出佩戴口罩,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二、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学们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需特别注意重视自我人身、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防止各种事故发生。保持通讯畅通,外出的同学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报告外出的地点和情况,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联系,经常报平安。

  三、增强外出安全意识。出行注意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搭陌生车辆,不坐超载、非法运营车辆,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并及时将自己的出行计划告知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及同学。外出游玩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不到未开放的江河湖泊游泳。如出现安全问题,要尽快争取当地公安部门的援助,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四、警惕各类网络诈骗及非法传销。不贪图小利,不随便添加来源不明的陌生微信群、QQ群,不轻信短信、网络上的中奖信息。不参与街边扫二维码送礼品活动,学会保护个人信息,防止信息泄露;严防网络和电信诈骗,远离各种非法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警惕非法传销。兼职或者实习的同学,要从正规场所获取信息,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被优厚的待遇所迷惑,提高警惕。

  五、谨防溺水事故发生。同学们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游泳务必选择正规的游泳场馆,切勿到陌生的危险水域游泳或玩耍嬉戏。如发现有人溺水时,应立即报警或者呼叫救生员求救,不可擅自盲目救助。

  六、做好其他疾病预防。春季是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高发期,请注意个人饮食卫生,不吃路边摊等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

  七、留校的学生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留宿他人、不晚归、不外宿;注意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关心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体育、文化活动,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发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报告学校。

  八、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利益,树立高尚的荣辱观,维护个人形象和学校声誉。

  九、提高个人识毒、拒毒、防毒的思想和行为防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十学会识别骗术。凡是遇到自己不熟悉不知道的一定要多方面核实。一旦被骗,请保留凭证并及时报警。

  十一在家洗澡或取暖时注意通风和用气安全,避免出现煤气中毒。

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保卫处

 202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