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说专业”比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75

    近日,学校在图书馆104举行了“说专业”比赛颁奖仪式。为做好《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宣传解读,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进一步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说专业”竞赛活动自3月15日开始启动,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广州校区与云浮校区同步开展,历时一个多月,共有35个专业参与此次竞赛,专业覆盖面95%。通过激烈的决赛,最后由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刘杰老师摘得一等奖。本次比赛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

    颁奖典礼上,教务处何志宏处长就此次“说专业”竞赛活动进行了汇报。何处长强调举办“说专业”竞赛旨在让教师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深对专业目录的学习,让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充分发挥其对专业教学标准的指导作用,以专业名称与内涵升级为抓手,围绕行业和地方产业政策与发展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引领人才培养改革,更好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



    马龙海执行校长作总结发言。马校长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对本专业的认识和深度理解,也鼓励参赛选手进一步找准专业特色和方向,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为今后教学成果奖培育打好基础。马校长希望教师们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的讲话,领会“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精神,要有服务精神和融入新的发展格局,在本职岗位积极上进、展作为、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