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关于做好2020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18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0

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国家和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意见精神和《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人社部令第40号)、《关于做好2020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发〔2020142号)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202033号),现就做好2020年度我校职称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受理范围

符合申报教学(含专职辅导员)、科研、实验和图书资料系列各级别职称相应评审办法和申报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

报名时间

2020918日前

、评审条件

(一)申报评审教学、研究、实验、图书资料系列职称,评审条件按照《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实施暂行办法》(华立职院〔201819号)等文件规定执行。

申报人提供的工作经历(能力)材料、业绩成果、论文著作等,都必须与申报评审专业(学科)相符。申报材料的时效均截止于2020年的831,其后取得的业绩成果、论文等,不作为本次评审的有效材料。

(三)申报人资历年限计算截至20201231

评聘计划

根据《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岗位设置及评审计划》(华立职院〔20182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师资队伍现状、岗位空缺情况及学校未来发展需求2020年我校教师岗位评聘计划如下:

系列

计划评聘人数上限(人)

备注

正高级

副高级

中级

初级

合计

教学系列

6

20

38

13

77

 

研究系列

3

6

11

3

23

 

实验系列

2

4

7

1

14

 

图书系列

1

3

7

1

12

 

合计

12

33

63

18

126

 

评审程序
      (一)发布通知,组织报名。根据学校本年度评聘计划发布评审通知,启动教师职称评审申报工作。申报者向所在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职称申报报名表》(附件3),所在部门918下午下班前将汇总后的报名表纸质版(需部门负责人签名及盖部门公章)和电子(发到指定邮箱188886061@qq.com)报送学校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人事处)

提交申报材料。申报者需按照《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职称评审实施暂行办法》(华立职院〔201819号)的文件要求,10月10下午下班前按时按质准备和提交完整、准确的申报材料对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评审相关表格请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http://www.gdhrss.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或通知附件下载。

初审及考核推荐二级单位职称推荐小组对本部门的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时效性是否符合申报条件进行审查,对申报者的业绩成果进行考核,在相应栏目中填写审核推荐意见,并1017下午下班前将符合基本条件的申报材料报送学校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人事处)

复核。学校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申报者的资历条件、教学能力条件、科研能力条件等进行资格复核,签署意见并盖章,并1024下午下班前将符合基本条件的申报材料上报学校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审定。学校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教师职称申报资格审定工作小组会议,对申报者的申报条件资格以及岗位一致性等进行审定。对于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及时退回申报材料,并告知原因。

评前公示。办公室汇总申报材料的审核情况,并对初审通过人员按规定将申报材料和投诉受理部门及电话在单位显著位置张榜或在单位网站进行评前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应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http://www.gdhrss.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按照系统指引进行网上申报,同时提交申报电子材料。

通讯评议。由校外高级职称同行专家对我校申报高级职称评审人员的代表作进行学术评议。

评议组评评议组召开评审会议,按照规定的评审权限、范围、程序,依据各级各类职称评审条件,对申报人选材料进行评议,并提出书面评议意见,作为评委会评议表决的参考

评委会评定。学校召开评委会会议,按照规定的评审权限、范围、程序,依据各级各类职称评审条件,参考评议组的评议意见,对申报人的人选材料进行评议。评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票数达到出席评审会议的评审专家总数2/3以上的即为评审通过

评后公示。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通过本次评审的情况进行评后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十一结果报送。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将评审结果及评审报告按要求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十二制证发证。评审取得职称的人员,通过信息系统制作电子职称证书。专业技术人才可登陆《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本人证书

十三职称聘任。坚持评聘结合原则,对评审取得职称的人员进行聘任,享受相应的工资等级待遇。

评审工作进程计划表

序号

日期

工作内容

承办单位、负责人

备注

1

918日前

发布通知,组织报名

各部门、办公室

 

2

1010日前

提交申报材料

申报者、各部门

 

3

1017日前

初审及考核推荐

推荐小组

 

4

1024日前

复核

办公室

 

5

1031日前

审定

领导小组

 

6

117日前

评前公示

办公室

 

7

1114日前

通讯评议

办公室

 

8

1121日前

评议组

办公室评议组

 

9

1121日前

评委会评定

办公室、评委会

 

10

1128日前

评后公示

办公室

 

11

125日前

结果报送

办公室

 

12

1215日前

制证发证

办公室

 

13

1231日前

职称聘任

办公室

 

、收费标准 
     评审收费标准按原省人事厅《关于转发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粤人发[200735号)执行,即高级评审费每人580元、论著鉴定费每人200元、答辩费每人140元,中级评审费每人450元,初级评审费每人280元。   

纪律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好申报受理、材料审核和评议评审工作。

(二)层层负责,确保公平公正。对职称申报、推荐、评审等环节要严格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保证职称申报、审核、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全程监督,严肃纪律。学校职称评审监督小组全程对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监督,对评委及工作人员提出纪律要求并监督,确保评审工作按规定工作程序进行。建立职称评审倒查机制,及时受理申诉,对涉及评审程序公正性、学术不端等问题依据文件规定及权限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按规定处理。

九、有关问题的说明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称评审纳入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体系,高级岗位比例不低于学校平均水平,注重考察教学工作业绩和育人实效,严把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网络理论评论文章、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上发表的理论文章发表在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上的理论文章可计入学术成果,近年系统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相关课程1门或以上,年均授课课时量达到相关要求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合格及以上,具体评价标准按《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实施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可靠、规范;必须统一用纸、统一填写式样;各类材料要分类装订成册编目,以防丢失。 

)申报材料必须按《申报材料目录表》的内容准备,若有不全,需书面说明原因否则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尤指论文、著作、科研项目、获奖等)一经受理,一律不再办理材料补充工作。

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不作统一要求,成绩仅作为参考条件。

继续教育条件按照《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执行,原则上要求提供2020年《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暂未完成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习任务的,可用个人承诺书作为继续教育证明材料申报,评审通过后提交《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则可确认发证。

)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责任自负;申报材料经学校评审后不得再修改。

)除法律法规对学历要求有规定的系列(专业)外,在我校职称评审工作中,技工院校中级技工班毕业生与中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高级工班毕业生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与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建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我省职称对应关系,并自2020年度起在全省职称评审工作中试行。专业技术人才取得相应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可视同其具备我省对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层级职称的条件。申报高一层级职称评审时,资历自职业资格评价通过日期起算。

离退休人员不得申报参加职称评审,在受处分期间人员不得申报参加职称评审。

)专业技术人才转换工作岗位后转系列评审的,应按规定先取得现岗位同级职称。申报评审现岗位同级别职称时,资历可从取得原系列低一层级职称的时间起算,取得原系列同层级职称后的相关业绩成果可作为有效业绩成果。申报评审现岗位高一层级职称时,资历可从取得原系列同层级职称的时间起算,取得原系列同层级职称后的相关业绩成果可作为有效业绩成果。

、其它 

为了更好开展职称申报和评审工作,申报人可加入职称评审QQ群(群号:544755159)。

联系人:老师钟老师         话:8190(内线)

本通知未尽事宜,应按照国家和省现行职称改革政策执行。如遇重大政策调整,按新的政策规定执行

   

附件1.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办法

2.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实施暂行办法

     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职称申报报名表

4.2020年职称申报有关表格及填写要求(仅作参考,具体以人社厅填报系统为准)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2020910


附件 1: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职称评审法.pdf                                                           

附件 2: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实施暂行法.pdf                                                  

 附件 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职称申报报名表-模板.xls                                       

附件 4:2020年职称申报有关表格及填写要求.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