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干部培训学校系列讲座】第五讲-----《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7


        123日下午,我校广州校区和云浮校区用视频方式,举办了干部培训学校专题讲座第五讲——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讲座由副校长黄乐览主讲。第一期干部培训学员和部分中层领导参加了讲座培训会。



讲座培训会上,黄乐览副校长首先就加强学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建设一支优秀的管理干部队伍,加强干部的能力与素质建设,是加强我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升本工作有序开展的必要组织保证。

接下来,黄副校长就学校管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叶雅明总经理在第一讲中列举的华立管理14个需改变的问题,是非常中肯的,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并积极加以改进。具体结合到我们学校,黄乐览副校长认为在管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缺乏学习意识、缺乏优良作风、缺乏担当意识、缺乏进取精神和缺乏执行力等五个缺乏,要认真加以克服。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黄副校长结合自己在中山大学和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多年的亲身感受和实践体会,为大家分享了关于提高学校管理干部素质和能力的七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二要加强团结,提高战斗力;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凝聚力;四要有宽广的胸怀,增强大局观;五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执行力;六要增强服务意识,弘扬奉献精神;七要有敬畏之心,做遵章守纪的表率。

在聆听了黄副校长的专题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为讲座既有高度,又切合华立实际。有的认为是一部管理学的理论篇,也是一部管理实践的指导篇,更是一部如何做人,做好人的人生路径的导图篇;有的通过反思和对照检查,认为黄副校长指出的学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五类问题,自身或多或少存在着同样的问题。大家认为,黄副校长提出的提高学校管理干部素质和能力的七点建议,非常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从他的专题讲座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做一个优秀管理干部没有终点,永远在学习提高、拼搏进取、强力执行的循环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