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干部培训学校系列讲座】第二学期第二讲—《学习党史 担当使命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1



57日下午,在学校行政楼305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干部培训学院专题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刘庄校长以“学习党史 担当使命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主题,围绕“如何展开党史学习”、“百年征程 不忘初心”、“教育为本 立德树人”、“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等内容展开讲授



刘校长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持续奋斗中是如何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奠基立业、创造伟大的历史,铸就伟大的精神。同时要求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有“居安思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时刻关注办学的外部环境变化、政策变化以及形势的变化,要及时抓住机遇,要不畏艰难迎接挑战。



刘校长的专题培训提纲挈领、启发思维。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刘校长的专题培训内容,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校党委决策部署领会好、落实好,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助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吴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