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知教育初心,晓育人使命

——新入职教师培训报道(一)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47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学工作环境,融入华立职院大家庭2021年92日下午,学西3-205室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培训会。新入职教师培训共两场分两天进行,第一场主要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各项规章制度;第二场主要介绍基本的教学、实训和教科研方法。


学校校长助理郭仲先、校办主任朱少先、人事处副处长叶春桃、廖玲彬老师、凌志斌老师、阮颖怡老师、各二级学院人事主任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郭仲先校长助理首先对新入职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新入职老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尽快适应环境,转变好角色;第二,牢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第三,要常怀五心,即爱心、耐心、责任心、事业心、坚持学习的心。同时,要求新入职教师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主要是做好“三提升”,即提升学历提升职称和提升技能,学习与教师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让自己快速成长。


   

接着,校办主任朱少先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一个全面简介,包括学校的发展简史、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校章程等,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希望新入职教师了解华立文化,尽快融入华立大家庭。


   

然后,人事处副处长叶春桃给新入职教师作了师风师德专题的学习,让新入职教师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教师使命,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原则,自觉抵制有损教师声誉的行为,着力提升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随后,人事处廖玲彬老师、凌志斌老师及阮颖怡老师依次介绍了人事管理相关制度,包括薪酬、福利五险一金、落户、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证认定、职称评审相关政策

通过本次入职培训,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教师职业的初心使命有了初步又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为学校教书育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