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易”群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74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战役”学子有话说




     给“90后援鄂医疗队”的感恩回信

 ——感恩有你

感谢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这场“战疫”里的伟大贡献,你们用热血铸就新青年的气魄,正因为有你们的守护,共同抗疫,国家未来的发展亦是有大国之魄、屹立不倒之魂。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仅在这场疫情中安分居家,而且时刻关注着这场“战疫”的情况,常常感慨前线的你们对于这场战疫努力,我们为90后援鄂医疗队感到自豪与感激,正因为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我国的疫情逐渐有所好转。看着你们为国家为病人奔走的身影,此时此刻的我们,也有了想奋勇前行的心情,哪怕是一丝一毫我也想有所奉献。

我们感恩有你们的奋勇前行,带动我们广大青年为之努力。中国青年,一腔热血,汗洒于前线,在背后受益和被勉励的我们将用我们的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谢谢你们的担当给予我们一方平安;谢谢你们的挥洒给予我们健康安定;谢谢你们的理想给予我们前方的光明。来年的春暖花开正因有你。

我们花开再会,届时国泰民安,四方平安,街道热闹依旧,你我仍在为家国而前行。我们衷心感谢援鄂医疗队在此次“战疫”中的伟大贡献。

向援鄂医疗队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此致

敬礼!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2020年4月7日





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

挺身而出、担当奉献

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