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电台 | 年味,去哪了?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176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 

 庚子年 

年味,去哪了?




易电台


xmorient


晚上好

欢迎收听易电台

我是宛佳,好久不见




你还记得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吗?

·庚

·子

xmorient

·年

记忆中的年,快到放寒假的时候就开始数日子,天天催促妈妈带我去买新衣服。

记忆中的年,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早早的就拉着妈妈带我去置办年货;大年三十,妈妈和奶奶在准备年夜饭的菜;爸爸和爷爷在挑选对联和熬贴对联用的浆糊;我穿上红色的新衣裳,屁颠屁颠地跟在他们后面。

童年最快乐的日子,可能就是春节了,兜里一把糖和小伙伴们到处闲逛,大街上传来《恭喜发财》的歌声,是春节指定的BGM了。

年夜饭后,七大姑八大姨寒暄唠嗑,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看着春晚,被小品逗的呵呵笑,热闹极了。




它能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

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20

·20

·年


时光尤如白驹过际,一瞬间 我们长大了。

后来,有了全年无休的商超,再也不用费尽心思屯年货;贴对联也很少有人家熬浆糊了,胶带一贴,基本十分钟就完事;春晚年年都播,但是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目光似乎都停留在手机上。

反应过来,春节变得黯然失色。快期末时,计算着日子买了回家的车票,对过年也没有太多的期待。也不会说一定要买红色的新衣服过年,心里想着:过年要穿新衣服,好像是小孩子才做的事。




其实年味一直没变,变的是我们




过年的仪式越来越精简,到最后连对过年的期许都精简掉了,才觉得好像丢了点什么。春节变普通了,因为我们长大了。

其实年味一直没变,变的其实是我们。

小时候是快乐,长大后是情怀;只要我们用心去找,年味就在身边。


新的一年,欢锣喜鼓,舞狮游街。这是最朴素也是最让人踏实的喜乐。春节一次又一次地度过,心态一次又一次地改变。于是,我们继续成长......

5fcb4d68dbc6725a7132ba33246ae681-sz_221981.gif

新的一年

祝你不止新年快乐,更要平安喜乐;

新的一年

愿你万事如意,而后万事胜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