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68

2020.5.1 “五一”特辑 | 抗疫有我,劳动最美

五一劳动节不怕苦不怕累奉献精神最可贵 自律委员会全体同仁节日快乐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于1949年12月将“五一”定为法定的劳动节。1989年后,国务院基本上每5年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次表彰3000人左右。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者May Day),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所以,人们才这么注重劳动节。

放假时间:

5月1日(星期五)— 5月5日(星期二)


今年“五一”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


假期虽长,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出门还是要戴口罩、勤洗手的,做好必要的防护,注意自身安全才行。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是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又一个大的节日。疫情防控尚未结束,假期活动仍需注意。在此,提出如下建议:


五一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1、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

2、拒绝乘坐超载车辆、陌生人车辆出行,切勿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3、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五一假期出行个人防护


1、减少室内聚集。尽可能不搞人员聚集的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例如家庭大聚餐、朋友同学聚会。

2、加强个人防护。无论是否外出,始终紧绷个人防护红线,万万不可麻痹大意。要牢记“规范戴口罩、勤洗手”,随身备好口罩和手消或者肥皂,随时消毒,勤用流水规范洗手。

3.积极配合检查。出入交通站、景区、宾馆等场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和健康通行码查验等工作。

4、做好疫情报告。假期期间,如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主动找就近的疫情防控人员寻求帮助,切不可隐



长假将至,疫情未止

切勿“放飞自我”

牢记莫扎堆、莫聚集

做好个人防护

才能享受大好时光


祝大家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