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易班共建高校特色案例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746

为促进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成果分享,提升2020年易班迎新工作质量,易班总部于2020年7月20日早上9点-11:30,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2020年度易班共建高校迎新特色案例分享会。


我校参加此次分享会的老师有:

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张燕金

易班发展中心实习老师梁安达

管理学院分站指导老师陈媛

会计学院分站指导老师陈美欣

国贸学院分站指导老师陈权丰

电力学院分站指导老师张嘉怡

城建学院分站指导老师郑庆国

计算机学院分站指导老师郭丽纯

以及各大学院的辅导员们




本次直播会上,福州华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主管汤雅芝从加强高校信息化管理层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重点针对“易班校本化迎新系统”进行了分享。其次由中国石油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华大学、内蒙古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享迎新特色案例。


以上大学的招新特色案例各有不同又异曲同工,比如:中国石油大学是以“易班迎新+”模式构建迎新工作新生态为主题;佛山科学科技学院是以三度融合,“易心迎新”为主题;东华大学则是以立足学生需求开展易班迎新工作为主;内蒙古大学是以信息化为着力点,迈好立德树人第一步为主题;陕西科技大学是以铺好易班迎新路,提高易班实用度为主题;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信息化助力网络思政工作质增效为主题。

会议重点强调了“校本化”、“数据化”以及“易班招新特色”,都着重强调了招新工作中“信息化”的重要。此外,还有华雄科技的解决方案,加强了时代互联网迎新的建设。





易班”作为全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通过此次特色案例的分享为易班注入新的血液提供了许多有效的措施。在学习交流中,不仅展示了优秀学校易班建设的成果,也为其他兄弟院校易班共建提供了经验借鉴,为今后我校持续推进易班共建开拓了思路。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