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频道|我的大学生活第一课“军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96

易频道|我的大学生活第一课“军训”

大家晚上好啊!


我们公众号开启了易频道系列,主要对于校园各大活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第一期,是我们的大学生活第一课“军训”。


Q你觉得大学军训与以前高中军训有什么不同?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张昊楠


 @物流管理专业郑子健


新生:大学军训的话,我觉得比以往都更加正规,更加像在部队的训练。

Q在你心中你们的教官是怎样的?想对他说什么?

新生:在我看来的话,我们教官是比较可爱的,虽然有些严肃不怎么说笑,闲暇起来也不会聊天什么的,但是看我们出糗也会憋着笑。


Q你从这次军训中收获到了什么?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曾安琳


新生:军训让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同时,在军训的几天里,我学会了团结,学会了互助,经过几天的军训,使同学之间的了解加深了。


Q从军训到现在,有什么快乐的事情和大家一起分享?

 @物流管理专业周裕泽


新生:当然也会发生有趣的事情啊,因为休息时,教官会叫我们表演自己的才艺,或者让我们集体唱歌。


Q你觉得军训中最具挑战的事是什么?

 @学前教育专业魏佳彤


新生: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磨练,可现在回想起这几天的军训生活,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

军训是对自我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


Q你认为为什么要军训?

 @学前教育专业吴梓琪


新生: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意志,提高同学们的体质,而且还有培养同学们对纪律的强烈意识。

虽然现在是一个张扬个性的时代,但是纪律仍是不可缺少的,没有纪律,就没有成功的合作,没有规范的风气,没有稳定的社会,所以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却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认真对待。

  

写在最后 

军训的意义,在于坚持与勇敢,在这十来天里尽情挥洒你的汗水。

 “明天”在大学的新生活里,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