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站培训 || 未来“易”起加油!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01


分站培训 || 未来“易”起加油!

华立职院

易班分站培训


  

 


  202010191900,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2020年度分站培训会议在图书馆104举行。

   本次会议培训的主要培训对象是各二级学院分站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


易班介绍


本次大会由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刘宛佳主持。刘宛佳站长详细的为每位分站团队成员介绍了易班和分站的职能,深入了解易班,加深大家对易班的认识和印象,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易班,

分站的职能又是什么呢?


何为易班


易班由广东省教育厅直接管辖,各大高校均设有学生工作站。在我们职院是隶属于学生处的校级组织,在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下,主要负责易班APP的运营管理、舆论引导、资料上传、网站编辑、活动策划、品牌推广、美工设计、信息安全管理等日常工作。发挥学生建设主体作用,是以创新的网络模式传播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综合性互动平台。


分站职能


1.分站各成员是负责各二级学院易班机构号的公共管理,以及辅助分站指导老师开展易班工作。

2.全面主持易班分站的工作,提高二级学院各班的易班班长的工作热情、加强易班组织的凝聚力。

3.各分站可自行举行关于“易班”的活动,每次活动完成后需要在机构号发布推文。开展活动前需要向总站报备,活动的物资可向总站申请(必须是已有的礼品)。


机构号发布流程



由易班学生工作站采编部部长陈逸栒为大家讲解机构号发布流程。教大家怎样在易班机构号上推送推文以及对于推送推文中常见的问题也做了最基本的讲解。而易班分站的人员也在努力的汲取和学习知识。


优课技术培训



由易班学生工作站技术部部长向健涛为大家讲解。易班优课是易班的特色之一。易班优课为大学生量身打造优质学习课程的同时还提供完整的在线教学管理系统。而今晚我们易班在教分站人员如何发布课群习题,并且讲解发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紧随其后的是由我们易班学生工作站实习指导老师陈华林为大家作会议总结:易班的总站和分站是紧密相连的,分站更是易班大家庭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希望各分站能够充分利用机构号,用积极的态度使用机构号。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最后,在各分站负责人的积极配合下,易班学生工作站2020年度分站培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