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应急预案及新闻危机公关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71

我校举办应急预案及新闻危机公关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我校全体学管队伍的应急应对能力,在关键时刻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开展应急处置,为了统一管理指挥,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我校学生处于20201027日下午4点在图书馆104举办应急预案及新闻危机公关专题讲座,出席本次专题讲座的有广东运营中心华人头条执行总裁余米、副校长高尧来、学生处副处长宋海泉、学生处副处长彭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学管队伍。



首先,高尧来副校长为我们致辞,他表示希望我们在本次专题讲座中认真学习并能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本次讲座当中的知识,提高自身应对能力,遇事不慌,要沉着冷静的处理突发事件。



接着,余米总裁为我们带来精彩而又深刻的演讲。他从应急预案必须具备;对事件的发生迅速展开调查;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制定相应补救措施和维护各种关系,对接各种资源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实际的案例给我们讲述了应对技巧。



最后,彭柳副处长为我们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好好消化本次讲座的内容并运用所学知识以后利用到工作上,怎么处理突发事件、怎么处理好突发事件、怎么高效处理突发事件。



此次专题讲座让我们从中学到了完善的应急组织管理指挥经验,并大大提高了我们应急预案及新闻危机公关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