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第十一届学生手册知识竞赛|薪火相传十余载,正气学风溢满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39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人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学校而言,所谓“规矩”就是校规校纪,校规校纪是管理、教育学生的必要手段,对维护学校教育制度、保证学校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了正确引导我校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丰富美好大学生涯,第十一届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如期而至。

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下午16:00-18:00

地点:

图书馆八楼演播室

内容:

第十一届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学生手册》是每一位大学生的新起点,现在就让我们重温学生手册知识竞赛中那些难忘的场景吧!

第十一届学生手册总决赛由黄继豪、刘美芸主持


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有: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保卫处处长:

宋海泉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

彭柳

国际经济与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

郑庆国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

钟颖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

梁安达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

陈美欣

健康学院辅导员:

陈嘉颖

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

陈雅婵

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

陆海敏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实习辅导员:

温海浚

城建学院实习辅导员:

刘甘萍

易班学生工作站实习老师:

陈华林


参加本次活动竞赛的是众多学生代表彼此所属的二级学院而组成的八支队伍,他们分别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城建学院、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外语学院、健康学院、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会计学院

宋海泉处长发表开场致辞:

宋处表示,学习并掌握学生手册,对我校本身发展以及师生都有极大益处:

一、就个人层面而言,有助于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强个人思想道德水平和自律能力。有助于学生们规范在校行为,珍惜时间,更加勤奋努力学习,使每一位学子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二、就师生与学校层面而言,是促进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一次大展示,对于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学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且,参加此次竞赛同学们的知识非常广阔,一方面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现水平的舞台,在学校中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则以比赛为基准 ,促进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宋处最后由衷对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裁判人员表示期许与祝福,预祝本次竞赛获得圆满成功。

这是一场智慧与反应能力的考验,每位选手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必答题环节中,他们分工明确,思路清晰,面对问题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使整个竞赛场的气氛被瞬间调动起来,选手们紧紧握住抢答器,生怕自己慢半拍而错失答题良机,主持人口中的“开始抢答”话音刚落,参赛队伍就已经按捺不住;选答环节,正是所谓的高手过招,能够充分展现自我的环节,激烈而精彩。

观众互动环节中,多位位同学踊跃参与,台上台下联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华立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竞赛结果也在观众们的热情中悄然而至。

一等奖:

国际经济与外语学院

二等奖: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城建学院 、会计学院

三等奖: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健康学院

最后,彭柳处长发表总结致辞:


彭处表示,在长达将近两个多月的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经过对各种事情的分析、积极参与到学生手册中,经过一些实例和错误的讲述使广大学子深刻认识到了《学生手册》的真理性,摒弃了原来的错误思想,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教育并感化了许多同学,使他们摆脱了原来的错误想法,使他们更加明白到学生手册的重要性。

并且,彭处着重总结了本次台前幕后的竞赛活动中存在的三大优点:

 一、针对性。本次《学生手册》知识竞赛活动涉及的知识广泛,其特点是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涉及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名个方面,使学生在学习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二、范围广。各班级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将学习计划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去,达到了使全体学生都能掌握《学生手册》相关内容的目的。

三、效果好。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之前,各班级都认真组织学生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的有关内容,并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进行宣传,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改善学习效果,通过以上措施极大地改变了过去那种简单的教育模式,使学生能在较好的学习氛围中,自觉学习,产生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各队伍在本次竞赛中展现出了独特风采

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对于学校规章制度有着深入的理解与掌握

华立的学生手册知识将一路陪伴我们

不断增强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的自律


代代相传的校规校纪,孕育的是莘莘学子

字字箴言的学生手册,传递的是宏伟蓝图

让我们一起学起来,让知识动起来

为我校学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