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培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220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培训


为深入建设我校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我校学生处于202131-2日在西区图书馆104开展2021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参会人员有学生处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干部和辅导员。

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彭柳主持,彭柳处长在会议上提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辅导员工作培训会议,加强学管工作的特色理论学习,引导校风、学风建设,并提倡全体辅导员理论联系实践,多交流经验,总结规律,更好的为学生管理工作服务。

高尧来副校长为我们作会议动员,他说到:”辅导员是学校学管工作的细胞,提高辅导员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同时我们还要科学创新,不断发展,挑战自我。”

培训第一天,保卫科张志君老师针对学生安全管理方面、学生科谢晓慧老师针对奖助贷、学生医保及日常管理方面、生活指导科谢菲老师针对学生宿舍管理方面、易班发展中心陈雅婵老师针对易班工作方面,分别给在座参会人员讲解了各个科室的日常工作事项及工作重难点。


培训第二天,党委办公室朱方方老师就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解读、校团委朱君书记针对团务和创业工作方面、心理咨询中心瞿丽娜教授就学生心理工作开展了系列讲解,分别为我们分享了许多工作中的经验。学生心理工作分享中瞿丽娜教授还和会议上认真听讲的老师作了互动交谈。

最后学生处彭柳副处长为我们作辅导员培训会议总结,她说到:“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我们作为学生工作者,须抱着虚心认真的心态学习和工作,不断总结,因材施教。并及时吸收这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在新一学期更好的为学生管理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