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稿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61

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4班的夏裕宏。来自广东梅州,很荣幸能够代表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站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我内心充满激动、喜悦,同时也深受鼓舞!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一直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小时候的梦想很简单,考一个好大学,找一个好工作,让父母过上好一点的生活。虽然这个梦想太过平凡,但是却给了我难以估量的动力。但在后来,父母的离异,父亲的病重,在这几年里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家里没有任何收入。我真的感觉天要塌了一样。为了给爸爸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甚至还欠了好多债。我是真怕上不了学。但后来我知道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才选择继续上了大学。从此,那个深深埋葬在内心,感恩的种子正在内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会将这颗果实传递下去,让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在贫苦中我更能耐心的咀嚼幸福的味道,我明白一分一毫的来之不易,我明白一丝一缕的含辛茹苦。父母的节俭,熏陶着我,学校的资助,鼓励着我。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我不再那样茫然无助,让我重拾了渐逝的斗志。让我明白了“心若在,梦就在”的真谛。我始终坚信“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我坚信: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在入学以来的一年半时间里,是学校和国家的资助帮助我完成学业,是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鼓励给了我勇气和信心。贫困教给我坚强、自立、珍惜生活;教给我希望、创造、勇往直前。让我对未来的挑战充满期待,我将用比别人更多的勤奋、踏实去迎击风雨。


    对于我来说,国家助学金无疑就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一部分的的学习费用,同时减轻了我的压力和家庭的负担,另一方面也鼓舞了我的学习斗志。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之余,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服务。


我要感谢给予我关心和支持的领导老师,要感谢国家助学金为我分忧解难,带给我更大的奋斗动力。这不仅帮助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而且来自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更是我学习动力的源泉,也让我的内心有了一个目标:激励着我要努力学习,更好地掌握专业学科知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努力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志向的新一代青年,为学院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生有涯,恩情无边。我会勇敢地持之以恒地从各个方面汲取营养,带着感恩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迎接未来的挑战,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学校和父母。


最后,我谨代表受资助的同学再一次向学校领导、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资助,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祝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心、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