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易班干事培训大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38

第五届易班干事培训大会

易班培训新干事会议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易班学生工作站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为了让新干事了解易班,易班全体人员于2021111619点在图书馆-502召开新干事培训会议


本次大会由站长团

侯宇帆主持

出席本次大会实习指导老师

余剑辉老师


站长团代表蔡昱发言

1.统筹全局,全面主持工作站的工作,提高工作站成员的工作热情 ,加强工作站凝聚力。

2.主持召开站长和工作站全体会议,贯彻执行工作站的决议。

3.按时向指导老师汇报工作并对工作站工作或者建设交换看法,发现重大问题须及时向老师如实放映,并采取相关措施。

4.代表全体成员会议执行有关决议,并监督、检查、考核各部门工作情况。

5.加强与其他学生组织的关系、合作,扩大工作站的影响力。

6.负责与二级学院分站长,易班部部长或社团开展易班活动的对接。



联部

  外联部负责人梁观宏讲解部门职能:负责外出拉赞助为易班学生工作站筹集资金,为日后的活动提供帮助,组建礼仪小组主为大型的活动,会议重要来宾等提供礼仪服务和一些邀请入座等。


技术部

  技术部负责人廖鸿讲解部门职能:易班学生工作站平台管理,日常维护,保证正常运行,新功能探索与开发信息问题的解决,开展活动进行拍摄,进行筛选,给采编部进行对接 提升推文的排版美观 。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人张海良讲解部门职能:负责易班的美工工作,制作公共海报  更新电子海报、制作易班的宣传资料,活动的宣传视频,与采编部、技术部共同完成宣传单,宣传海报制作以及提供工设计支持及纪念品的文化产物设计设计出纪念品的图文,增加布栏节日海报的公示数量采用电子海报和手绘海报交替使用,在公布栏公布传统节日要采用手绘海报 ,突出中华传统文化特色。



策划管理部

  策划管理部负责人彭杰讲解部门职能:负责开展活动的策划和筹备工作,打印事务,活动的请假表和奖状,定期清查办公资开展易班活动以及与商家联系与加强日常事务等工作。



采编部

  采编部负责人郑滨纯讲解部门职能:负责学校活动的新闻宣传,可以掌握学校的大型活动的重点和热点,推文必须部长和站长审批后才可发送,站内编辑推文必须给老师审核后才可发。推文要避免错别字出现,必须标识好图文转载来源。关注七大校级组织党建等院级组织的信息,收集并发布至机构号。



采编部部长黄幸嫣分享海南骨干培训工作总结

  以一个自然年为一个统计周期,三星至五星工作站评定每年伴随线下活动进行两次公示,易班指数上与相应加分体现 ,高校协同共进培育计划 鼓励三星以上工作站培育发展其他高校工作站,成功发展教育部易班工作中心进行备案申请,通过后视为完成培育任务,定期在易班平台展示学校名册。


余剑辉老师总结发言

  余剑辉老师强调了每个部门的重要性,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部门之间,要团结互助,互相配合,共同完成部门布置的任务。端正工作的态度,每次会议内容认真听讲,有事不能参加部门工作要及时向部长或站长团请假。在工作中要懂得提升自己、提高做事效率,积累经验,并注意做事方法。



主持人宣布大会圆满成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我们在为他人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会,作为青年人的21级新干事们都能在成为优秀学生干部的道路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