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我校2023年辅导员业务水平考试与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辅导员业务水平考试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3月2日,我校在图书馆104教室举行了2022-2023学年辅导员业务水平考试,该项考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相关业务流程的熟悉程度,包括党团知识、兵役知识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宿舍管理、心理辅导、处分规定、退学退费流程、突发事件处理等业务知识。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海泉、副部长彭柳现场督导。

4月30日前,各二级学院已组织完成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试,选拔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学校复赛。5月23日,我校在图书馆104教室举行2023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理论考试复赛。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海泉、副部长彭柳现场督导。

6月8日下午,2023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实践考试复赛在图书馆104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保卫处处长陈胜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柳、华文学院院长李振昌、团委林静珊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各展风采,聚焦当下、放眼未来,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育人风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推进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的实效性,对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