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暑期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4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要求,加大我省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我校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号召,2023年暑期开展以“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助学贷款助力成才”为主题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2023年8月21日至8月25日,我校助学圆梦志愿服务队赴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瓜岭村开展为期5天的资助宣传活动。队员在出发前均通过相关知识的培训考核,选拔出业务素质过硬,综合素质良好的学生作为宣传队员。以入村入户走访调研和摆摊宣传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的,扎实推进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将资助信息传至千家万户。



扩大宣传,设点摆摊

助学圆梦志愿服务队多次到当地集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以流动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过往人群纷纷停下脚步,或认真看宣传海报或向宣传人员询问。宣传人员以最简单明了的语言向人们阐述“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如何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如何申请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问题。



精准宣传,深入家访

助学圆梦志愿服务队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当地有经济困难的准大学生家庭,以实地走访,深入家访的形式精准宣传资助政策。宣传队员根据不同对象,着重宣讲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以亲身经历,在大学的所见所闻,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对经济困难学生发展的帮助,极大地激励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增强了他们的求学信心。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