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做好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我校于2023112日下午由学生处举办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辅导员座谈会。

    会议出席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校长、学生处宋海泉处长、学生处彭柳副处长、保卫处张志君副处长、团委张超越副书记、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交流培训

 

宋海泉处长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今天的开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观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来自各个学院的辅导员们热情洋溢,积极交流。他们总结了过去学期的工作成效,热议新学期的工作布局,并对包括教学方法、学生管理及班级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服务好每一位学生。

 

另外,座谈会还注重同辅导员间的互动交流。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以及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虚心取长补短,并通过相互学习,实现自我提升。

 

高尧来副校长从辅导员日常工作的自身体会出发,从辅导员角度与辅导员们交流工作经验,老师不能与学生零交流,不接触,应深入学生群体才能做好学生工作,要有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多积累经验,学做总结,要在学生之中树之威望,关注特殊群体。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们学校在教学工作中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让我们期待在新的学期里,辅导员们能用更高的热情,更专业的素养,践行好职责,带领学生们飞跃更高的远航。

 

同时,我们也相信,通过这样的座谈会,会使得每一位辅导员对自己的工作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更有信心和决心在新的学年中接续努力,为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生处宋海泉处长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大家共勉,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希望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认真做好本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