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我校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和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工作部署,20233月,应急管理部、司法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普法办共同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本届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号召,易班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参与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渠道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二级学院以开展主题讲座、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同步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普法教育活动。

根据竞赛成绩,校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线上答题表现突出单位组织线上答题人数排名全省前五十院校总积分全省排名前五十院校


        (组织线上答题人数排名全省前五十院校




      (总积分全省排名前五十院校


此次活动有力推动了应急管理普法进学校,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加强和创新应急管理普法工作,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