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校外教学与就业处 开展师德师风“我承诺我做到”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校外教学办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30

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我校举行了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一批先进典范进行了表彰,促进校内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风尚。校外教学与就业处非常重视与优秀教师对标对表,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为积极参与校内举办的的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中,20229月9日,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在校外处内部开展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署及学习交流活动。

    校外教学与就业处全体教师在交流会开始前,首先进行了教师誓词的宣誓活动,随后签署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通过光荣而有神圣感的系列仪式活动,激发了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认同感,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执着于教书育人,具备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此次的学习交流活动中,校外处处长钟文浩从理论指导和自身经验出发,为部门新老师、实习生提供了如何做好高校教师的方向和建议,教师应该努力成为“四有心人”即有责任心、爱心、耐心和细心,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要注重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提升,还要必须做到“四心”,部门内部就此话题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以己及人的分享,校企处统一了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中要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将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首发、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的承诺落到实处。 

(文:刘润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