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情防控 寄语华立青年”——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为复学返校的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149

7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在东区一号报告厅,以“聚焦疫情防控 寄语华立青年”为题,并辅以直播的方式为返回校园和居家的学子上“返校后的思政课”。学院党务干部、党办和各二级学院党建组织员、学生代表200多人和所有观看直播同学一同听取了生动的思政课,使思想认识得到升华。

“面对疫情,大学生能做什么?应该承担怎样时代使命?”林书记以这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拉开了书记第一课的序幕。他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概况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启示面对疫情大学生应该承担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从中国和世界疫情变化形势的对比讲起,面对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境外疫情正在暴发的态势,中国从当初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到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林伟健书记通过大量实例展示了在这场考验中迸发的磅礴的中国力量。他强调,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中国所创造的奇迹、所展现出来的力量和行动力,举世瞩目,影响深远。之所以如此,大家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也都体现得淋漓尽致,由此,同学们可以更真切地理解,为什么要始终强调意识形,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两个维护”。

林伟健书记还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抗疫活动为例,提出面对疫情,学校广大师生捐款献爱心、抒写诗歌集、“不给国家添乱”等行动就是最好的诠释,防控突发事件,既要靠党的坚强领导,又要靠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应该做到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传播负面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灾难面前,要同党和政府同呼吸、共命运;要引导和制止一切不实信息和网络谣传,警惕西方一切反华势力的抹黑和攻击;要努力学习防疫的基本知识,掌握防疫的基本方法;珍惜宝贵青春、不负美好韶华、完成学习任务、担负建设使命。  

这是一堂触动心灵的书记思政第一课!林伟健书记为同学们回顾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解读了党和国家带领人民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让同学们看到了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看到了中国的实力、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守望相助、看到了一个不屈不挠的坚强民族、看到了势不可挡的中华复兴……很多同学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用行动去证实自己今天的感受。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就是自己将来努力的方向!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