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336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8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会议。学校校长刘庄,党委书记林伟健,副校长马俊、高尧来,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参加会议。林伟健书记主持会议。

高尧来副校对学生开学返校工作进行了整体介绍和统筹安排,详细具体介绍了学生返校时间安排、教学安排、情况排查、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疫情监测和报告、应急处理等工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开学返校工作,要做到“四精准”,即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在校内各院系、各年级、各班级分布情况;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精准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有序返校。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防疫”,管事、管人、管场所、管过程、管应急“五管”,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

刘庄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在平安顺利完成春季返校工作和暑期工作后,即将迎来大批学生返校,要求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保障秋季开学工作有序推进,万无一失。刘庄校长强调防疫工作绝不能松懈,要在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常抓不懈;要关注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注自然灾害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的影响,重视学生返校后的心理辅导,保证学生心理健康;要提高校园服务质量,为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等。

林伟健书记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尤其是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细化学生工作。指出开学工作方案关键在落实,学校统筹安排,各学院各线要紧密配合;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