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机遇 提内涵 强品牌 夯实十四五发展根基

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校工作总结暨校领导述职会议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173

9月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2019-2020学年学校工作总结暨校领导述职会议。董事会领导、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会。党委书记林伟健主持。

总结会现场

执行校长马龙海代表行政班子进行以《抓机遇、提内涵、强品牌,夯实十四五发展根基》为主题的学年工作总结和下学年重点工作布置。指出,2019-2020学年,学校围绕“不忘初心、华立再出发”主题,以国庆70周年庆典、党内主题教育活动和华立20周年庆典活动等为载体,以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以提升办学质量为核心,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在招生工作、省厅进校资金、科研项目、获批新专业数量等取得历史性的突破。马龙海执行校长分别从抗疫复学、党建和立德树人、师资实训、人才培养、教研科研、产教融合、招生就业、学生管理、行政后勤、国际交流、品牌建设和培训工作等12个方面对学院主要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强调学院在创新强校、内涵建设和云浮校区建设三项重点工程卓有成效。

马龙海执行校长主题总结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马龙海执行校长具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不足之处强调要深化对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动向的学习、理解,增强忧患意识等,要加强“双带头人” 培育工作、双师型教师引进和培养、工作精细化管理“531”目标考核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和省级以上各类标志性成果数量等。

会议现场

谈到本学年的重点工作,马龙海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务院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引领,以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根本,贯紧紧围绕升本目标条件、创新强校指标体系和教育厅民办高校“双计划”要求,置顶师生开学及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安全,强化机遇与风险意识,结合“531”目标考核,制定出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专业群与重点专业建设目标路径,鼓励并培育标志性教科研成果,倾力打造升本重点专业,强化管理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管理执行力,扎实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

林伟健书记,副校长黄乐览、马俊、高尧来,校长助理王洪艳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述职。领导班子成员客观地陈述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与业绩,深刻地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科学地谋划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计划与工作目标设想。

校领导进行总结

董事会领导叶雅明总经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进校科研经费、招生工作、抗疫复学和网络教学等方面的工作。“一个好的学校,关键是有好校长、好老师和好机制。”叶雅明总经理表示,董事会在新学期将出台系列政策,激励大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从而用好每个人的长处。

叶雅明总经理讲话

叶雅明总经理指出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升本是重中之重,要做好准备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厅的考核要求,提高创新强校各项指标;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加大招生工作力度;学好学透省教育厅的政策文件,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全面理解董事会的政策要求,如“531”规划、工作指南、绩效考核、办学定位等。叶雅明总经理详细分析了董事长张智峰提出的“面向市场、因材施教、职业为本”的办学方针,从实践课的比例、社团建设、创新创业、教师假期下企业、网课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叶雅明总经理仔细解读了教职工福利,表示重点考虑基层实际情况,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分配原则,调整工资体制,激励大家的积极性。着重讲解了专职教师、骨干教师、管理人员的工资体系改革,特别是金牌、银牌老师和管理人员的评选要求等,表示将加强干部培训力度,拓展大家的职业发展平台。

仔细聆听

刘庄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领导的总结述职,讲了成绩,讲了问题,也讲了设想和目标,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实事求是。叶雅明总经理代表董事会亲自参加总结会,特别解释了新学期福利改革,包括工资体系改革,评选金牌、银牌教师管理者等,从过去比较倡导减法文化,现在是加减乘除都用,更有利于华立的发展。刘庄校长指出过去的一学期,学校接受了疫情严峻的考验,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做到万无一失。

刘庄校长总结讲话

根据学校安排,9月4日,学校各部门组织专门会议,学习讨论学校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并提出建议意见。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