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浮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50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22日上午,我校云浮校区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执行校长马龙海,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副校长马俊、高尧来,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秀敏、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华、城建学院副院长戴玉林,云浮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3300多名新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黄乐览主持。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激昂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主席台



大会会场

执行校长马龙海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首先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在简要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后指出,华立职院既是传授知识的学术殿堂,也是共享文化的交互平台;大学阶段是每一位学子奠定基础、成长成才、为将来职业选择做好准备的关键时期,也是每一位华立学子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的关键时期。他希望新同学:一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大学生;二要诚实守信,做一个有道德、守纪律的大学生;三要勤学苦练,做一个有技能、勇于创新的大学生;四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军训活动。

马龙海执行校长致辞



黄乐览副校长主持典礼

承训部队教官在发言中表示,教官将会履职尽责、以身作则,以良好的教官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本领引导大家完成军训任务;并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交出大学生活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承训部队教官发言


 经管系林子云老师的发言,代表了校区全体教师的心声,饱含真情、令人鼓舞。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转换,勇于面对、善于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抵制来自学业以外的各种诱惑和干扰,勤奋学习,努力掌握一技之长,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将来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经管系林子云老师发言


建筑系19监理班的张焕敏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过去一年在华立职院云浮校区美好的大学生活情景;认为这里的学习生活将是生命中最崭新、最能展现自我个性的三年,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19级在校生代表张焕敏同学发言

2020级计算机网络专业刘宇涛同学代表新生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珍惜未来三年在华立职院云浮校区的宝贵学习时光,努力提高自身素养,锤炼过硬本领,用激情和理想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级新生代表张宇涛同学发言



大会最后,由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向承训部队教官代表授军训团团旗。


林伟健书记向承训部队教官授军训团团旗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云浮校区2020级新生在此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供稿:云浮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