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保安全 防灾减灾护校园

我校云浮校区成功举行2020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40

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9月27日下午我校云浮校区在田径运动场和第二教学楼举行“2020年秋季消防应急演练”。黄乐览副校长,校区全体干部、教职工、19级和20级学生共36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云浮消防特勤中队派出2辆消防车和12位消防官兵进行现场指导演练活动由云浮校区学生处苏秦处长主持。

云浮消防特勤中队领队向师生们详细普及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办法、人员疏散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并由消防官兵进行了现场灭火要领示范。

同学们进行了模拟火灾疏散急救,亲自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代表神情专注、沉着应对,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

这次为时1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校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供稿:云浮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