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719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22日晚上,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在东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继续开展“党史大讲堂”专题讲座,学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讲座中,廖后发老师以《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为题,从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进了详细讲解。

一是为何学。他引用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经典话语阐述,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掌握理论研究历史、了解现实,是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和蓬勃发展的三个必备条件;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中国近现代史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二是学什么。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淘金”,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寻宝”,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三是怎么学。要高度重视,读原著,原汁原味把握党的奋斗史;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把握规律;要把党史学习同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



最后,廖后发老师强调 ,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座每个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学习领悟党史,从自我做起,积极勇挑重担,切实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建功出彩。



学员们表示,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和集体记忆。今后在学习中要严格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出成效结出硕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