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英雄之城再出发 勇立潮头担使命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668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计学院党总支于2021420日晚上在图书馆201课室开展了思政第一课。思政第一课由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月同志主讲。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辉同志、会计学院辅导员刘嘉楣同志、会计学院党建小组成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思政第一课。



首先,李月同志结合武汉经过疫情的洗礼后,经济民生迅速恢复的发展情况给同学们介绍了武汉的风景名胜、历史文化和人文素养,并给同学们讲解了武汉的红色纪念地,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首义广场、农讲所,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是武汉市现存保存完好的晚清学宫式建筑,还有武昌第一小学,是中共"五大"开幕式旧址、陈潭秋革命活动旧址,共青团"四大"也在此召开,还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这些红色纪念地充分展示了武汉的历史风采和城市魅力,让同学们对武汉这座城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且感受到了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中国精神。




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辉同志作总结发言,陈辉同志要求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参与活动,锻炼自身能力;并建议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到此,本次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湖北和武汉光辉的历史和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荣誉感和归属感,希望同学们能发扬武汉精神,肩负时代重任,承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