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铭记百年党史 勇担时代责任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977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近日,我校云浮校区邀请云浮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道彬,为党员教师、学生作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学校副校长易健民、黄乐览,云浮校区党总支书记孟允煌等出席了报告会,云浮市教育局党总支部所属党员,云浮校区党员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党课。



报告会上,梁道彬局长以《铭记百年党史,勇担时代责任》为题,结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从“爱国、奋斗、奉献”三个方面,谈到学校、教师和广大青年学子应该如何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从百年党史中读懂“爱国、奋斗、奉献”的内涵,并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到场听课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梁道彬局长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深度的党课,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读懂了“爱国、奋斗、奉献”的内涵,读出了百年斗争与奋斗,更读出了我党的强大生命力。



学校副校长易健民指出,梁道彬局长用“爱国、奋斗、奉献”六个字,高度凝练地表达了我们每一位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应该如何激发“正能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为我校师生个人成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