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261




2021年,适逢建党一百周年,怀揣着“中国梦”,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恰逢“十四五”开局,我们肩负着华立的办学理想,用奉献夯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正逢新学年伊始,我们满怀激情和爱心共同谱写教书育人新篇章。

910日,学校全体师生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7个教师节,表彰在2020-2021学年以来在学校各个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学校校长刘庄、执行校长马龙海、党委书记林伟健、副校长马俊、易健民、高尧来,校长助理王洪艳、郭仲先等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州校区和云浮校区同步举行,副校长马俊主持仪式。


广州校区会场


云浮校区会场


马俊副校长主持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拉开帷幕。



马龙海执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美好的祝愿!马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教师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以及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要取得可喜成绩的要求。马校长指出教育是一个让灵魂生辉的职业,是一个有温度的高尚的事业,感谢教师这种职业,让教师的灵魂通过不屈不挠的积累,登上人生丰富有趣的高度;认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马龙海执行校长发表讲话


马龙海校长说道 “教师群体,除了需要有丰富的学识,更需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师德师风既是一个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又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决定着一个学校的精神风貌和人文风格。”指出学校“十四五”开局的第一个学年,我们要如何起好步,开新局,谋新篇,表示在积极面对高等教育新格局、新阶段变化、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新要求的挑战的同时要有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广大教师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发扬“厚德、务实、强能、创新”的校训精神,高质量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目标,为学校创品牌之路,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创造厚实的文化积淀。

马龙海校长以董事长张智峰先生在全校教工恳谈会的讲话要求全体教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做到“五爱和五懂”(爱岗位、爱学习、爱学生、爱教书、爱华立;懂社会、懂学生、懂市场、懂服务、懂友情),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跟上时代的步伐,做一个有理念、有温度、有能力、有方法的新时代教师。



在今天隆重又简朴的日子,省教科文卫工会慰问我校困难教师,由学校代发慰问金。


代发省教科文卫工会慰问金(广州校区)


代发省教科文卫工会慰问金(云浮校区)


刘庄校长宣读《关于表彰教师指导2020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决定》《关于表彰教师参加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的决定》,马龙海执行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党委书记林伟健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易健民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高尧来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就业指导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刘庄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书记林伟健宣读表彰决定


易健民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高尧来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获的今年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的闵小翠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参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筹建到学院发展壮大的历程,分享了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指出作为一名教师既感到骄傲和自豪,又倍感责任,倍添动力。


优秀教师代表闵小翠老师发言


优秀辅导员代表陈媛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的栽培,感谢学校领导对自己的肯定,心里充满了感恩,心中充满了动力,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将一如既往用细心、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关心和关爱每一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优秀辅导员代表陈媛老师发言

校领导向获奖的教师颁奖。








云浮校区领导和教师通过云直播全程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云浮校区颁奖直播。


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云浮校区)


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广州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