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产教融合 推动校企共赢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490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2021913日上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与北京云百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在云百讯佛山分公司举行,我校党委林伟健书记、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华教授、校外副主任蔡文钦、黄志强老师、云百讯公司赵金华副经理、业务部经理焦经理及我院2019级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林书记强调我校坚持秉承“厚德、务实、强能、创新”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学生成才为目标,构建以素质培养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去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专业链主动对接产业链、校企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校企订单班、现代学徒制、实验班等人才培养模式。



王院长回顾与北京云百讯公司合作历程,从20195月份开始,我校与云百讯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已累计接收我院三届实习生和毕业生共计121人,学生也非常认可云百讯公司的经营理念,这是校企合作的良好基础。学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合作企业优势,以后将更加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



赵金华经理表示:在校企合作中,与经济效益相比,他更看重社会效益和人才培养。作为企业,能否做大做强,关键在于产生的社会效益和培养的人才能否承担大任。云百讯公司和华立职院将共同坚持“互惠互利,双方受益”的原则,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希望借助此次的校企合作授牌揭幕为起点,进入全面深度的校企融合,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更多更深化的校企合作模式,全面打通合作渠道,积极精准对接需求,将学校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科研优势与云百讯公司的产业优势充分结合,建立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甚至打造全新模型的产学研基地,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生就业、文化传承等全方位的合作共赢。

本次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推动校企双方相互支持、相互渗透、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和未来职业发展,为我院提升创新实力、不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计算机学院供稿 图/文/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