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打造校企产教融合新亮点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769



  20211012日下午,我校云浮校区与新思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新思路公司院校服务部总监马茜茜、教学部主管吴海珍、运营部主管杜晓麟,学校副校长易健民、云浮校区经管系系主任李天仁、校外办主任吴毅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校企交流研讨现场


签约会上,易健民副校长对新思路公司马茜茜总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虽然受疫情影响,全球的零售总额在下降,但电子商务渗透率大幅提升,反而促进了跨境电商的逆势增长。尤其是作为外贸大省的广东,跨境电商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大量的跨境电商人才,广州新思路教育科技公司是阿里巴巴官方人才供应商,是阿里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培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实力强大。易健民副校长表示,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云浮校区有与跨境电商发展相关的专业,如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商务英语等专业,可以为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他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利用签约授牌的契机,双方在共建课程、共建专业、共建师资、共建跨境电商培训基地等方面深度合作,长期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的亮点。

新思路公司马茜茜总监对易健民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在与华立4年的合作过程中,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累计培养了1000多名电商人才,目前还有376名人员在岗,形成了良好的华立品牌。她希望在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进一步与学校开展深度产教融合项目,通过探索共建课程等多种途径,促进产教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校企双方合作签约


校企合作基地授牌


随后,校企双方共同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及授牌仪式,并就国内外电商发展情况、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学生培养方向、校企合作模式、企业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签约授牌活动的举行,加快了云浮校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步伐,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落到实处,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局面。


(云浮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