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立职院思政课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云浮校区顺利进行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48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有关思政课建设的精神,推动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发展,20211229日上午,在学校云浮校区召开了学校“广州-云浮”两校区思政课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学校校长助理、云浮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洪艳出席会议,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廖良初、云浮校区全体党务干部、云浮校区教务处副处长胡仁火、云浮校区经管系主任李天仁、两校区思政课教师代表、云浮校区学生管理工作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会议由云浮校区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副主任刘军根主持。



会上,云浮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洪艳代表云浮校区对广州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廖良初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云浮校区思政教研室主任阳玉明汇报了校区思政课教学、科研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家围绕“大思政”育人,从思政课建设的校区协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大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思政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廖良初教授在听取云浮校区思政课教学情况介绍后,用“五个有”即:有专设的教学管理机构、有一支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有比较规范的教学管理秩序、有可喜的科研成果、有一定的良好社会反响”,高度肯定了云浮校区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以党中央及教育部有关思政课建设的要求和精神为指导,对如何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创新考核方式、开展实践教学、进行课程思政、加强科研工作以及开展“大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校长助理、云浮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洪艳作总结。王书记认为,今天的思政课建设交流活动,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对云浮校区的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深有启发。她表示,廖院长提出思路、方法等,都很务实,云浮校区在思政课建设工作中要将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继续加强对云浮校区在“大思政”建设、党课讲座、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支持和帮扶力度。在今后的思政课建设工作上建立两校区良好的交流互动机制,实现两校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此外,交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获奖颁奖活动,廖良初院长宣读云浮校区思政课教师获奖名单,云浮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洪艳为获奖教师颁奖。


(云浮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