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09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数字媒体设计基本理论,熟悉媒体运作流程,主要研究设计学、艺术学、数字媒体、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计算机语言、计算机图形学等,进行虚拟场景、角色动画、游戏CG等的设计。具备不同形式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网络和移动通信等方面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

摄影摄像技术、艺术设计基础、数字媒体技术概论、网页设计与制作、交互式多媒体网站开发、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多媒体数据库、动画设计与制作、3D造型、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音视频信息处理、特效制作与非线性编辑等。

就业与发展路径

教育、教学部门从事课件制作、电子宣传资料设计与开发;广播电视、影视制作、互动娱乐行业从事数字影视制作、数字媒体技术类岗位;广告、动画、网络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动画与广告、数字图形图像的设计与制作;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开发与维护,企业宣传等工作;印刷、出版行业从事排版设计工作。

考证内容

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3D Max)、 1+X 3D引擎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界面设计职业等级证书等。

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培训证书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1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2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3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