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优秀毕业生梁秉恒--疫情下我还是踏上了留学之旅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29




  大家好,我是2020年秋季入学西英格兰大学的一名新生并拿到了西英今年的一等奖学金3000英镑。



  

  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跟大家来分享一下我的留学准备以及参加包机入境英国的整个经历。


  为什么选择西英格兰大学?

  出国前,我在国内就读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3+1国际班。在刚开始读这个国际班的时候我自己也有点迷茫,因为国内所在的大学与很多国外大学都有合作项目,我也不知道自己该选择哪所大学。后来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在所有合作的大学当中,西英格兰大学的商科以及综合排名都是在不断上升的,2020年西英在卫报综合排名为28位,2021年卫报综合排名升到了21; 2020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西英也是在世界前500。最终,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在众多的海外大学里,我选择了前往西英格兰大学来完成我的本科学业。




疫情下为什么坚持出国学习?

  2020年的全球性疫情也曾令我犹豫过自己是否应该选择在今年出国留学又或者在国内完成本科学业。但是,我认为机遇往往是与风险并存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明年按时顺利地完成学业,如果选择了gap year又或者在家里上网课的话,不利于我自己的学习及职业的规划;同时,经过一定的评估,我自认为可以保护好自己,规避被感染的风险。所以在权衡利弊之后,我还是选择了出国留学。



  在2020年初与美誉教育的顾问老师以及西英的校方代表老师第一次详谈,她们非常专业清晰地帮我规划了申请UWE的整个流程以及各个时间关键点。虽然因为课程对接要求等原因没能申请到我最希望学的“Business management with marketing”专业,不过接下来在美誉客服老师专业的指导下,我在2月份就收到了西英的预录取通知书,后续又经历了大家都经历过的几个环节:


1. 交学费押金;2. 申请校内宿舍;3. 参加UWE摄影活动并获得了减免住宿押金的资格;4. 申请奖学金(至今仍记得家人听说我获得西英3000英镑奖学金的欣喜);5. 安排体检;6. 换取无条件录取和CAS7. 办理签证……所有相关步骤和手续都在顾问和客服老师的指导下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了。


  相信确定今年继续出国的同学最关心的是这趟留学旅程的正式启程部分,以下我的一些记录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参考:


  准备阶段:确定入学西英后,我加入了西英的新生群,后续获得了包括UWE老师和学长们的各方面关于UWE的实用分类信息。美誉教育和UWE老师组织的两次行前指导,更让我有自信能独立面对这次的行程。因为签证的及时办理以及之前预先申请了海航的包机(西南部大学联合包机,核对学号才能订购机票),在收到签证的第三天海南航空就来电跟我确定了乘坐1014日重庆-曼彻斯特的包机航班(记得当时海航专员介绍机票所涉及的费用时,广州-重庆段转机是50元的机票费令我很意外)。


  确定入学西英后,我加入了西英的新生群,后续获得了包括UWE老师和学长们的各方面关于UWE的实用分类信息。美誉教育和UWE老师组织的两次行前指导,更让我有自信能独立面对这次的行程。因为签证的及时办理以及之前预先申请了海航的包机(西南部大学联合包机,核对学号才能订购机票),在收到签证的第三天海南航空就来电跟我确定了乘坐1014日重庆-曼彻斯特的包机航班(记得当时海航专员介绍机票所涉及的费用时,广州-重庆段转机是50元的机票费令我很意外)。





  将文件打印好后装订贴标签然后用文件夹编排好,方便被海关人员询问时的应答,(不过这次曼切斯特入境时海关人员翻了翻,就在我的护照上盖章了。)




以上图片是我的文件整理图片,仅做参考,一切须以UWE行前指导为准




  这次我提前了四个小时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提前两个小时值机时有一个小插曲:值机人员在我的坚持下(因为我跟海南航空的订票专员确认过,在重庆必须将行李取出,然后在第二段值机时重新托运)没有在我的行李上挂“国内中转”或“国际中转”标签,然后就差点出了问题:在机场最后吃了顿粤菜后虽然我预留了差不多半小时进候机厅,但排队就花了不少时间,然后麻烦就来了,过安检时被抽中打开随身的登机箱,逐件按要求说明,当收拾完行李赶到登机口,工作人员拦住打电话确认才让我成为最后一个进入机舱的乘客。(至今也不知道班机是否因为我卡住时间到而延误了15分钟起飞)。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同样的事情竟然在重庆江北机场重现,不过有了前一次的经验,这次在被翻查行李时我自然是应对自如了。哈哈哈,今天真是好日子!~~


  在重庆其他部分事项都很顺利,考虑到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在值机时特地要求了安排坐在走道位置,方便走动出入不干扰其他同学。


  熬了11个多小时后,在飞机降落前填写了一张表格,然后大家一起下机入境取行李,然后就看到有人穿上了防护服,机场有好几个接机的人员引导我们这趟包机的同学(100人左右)到了机场的一个区域,按照所在大学划分,排成几行(见图片)。






  拿着UWE牌子接机的工作人员确认我很幸运就是表格上这班机唯一的UWE学生,自然很荣幸地分配到布里斯托大学那一行,哈哈哈!再然后大家就排队出门上了前往布里斯托的大巴。这一阵忙下来,已经是早上8点,准时开车出发,正式进入补睡觉时间,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开了100多公里了,司机在服务区让所有人下车休息15分钟上洗手间,大家要记得赶快拍个照片不要回来搭错车。




  来个百度定位一下,顺便提一下“Shaftesbury Park” 是到达布里斯托后中转到UWE宿舍车辆的位置,申请西英免费接机的同学都会收到一个邮件里面有提及。





  到达宿舍,已经有宿管人员与保安在等候并协助我卸行李和交接了门钥匙与表格。进入隔离状态……然后在宿舍里跟大家一样申请了选修课程……



  终于,我的留学生活正式开始啦~~






   因为各位老师的关心与协助,我的这次留学之旅能够安全顺利地启程,所以当老师提出让我分享一下经历,以便其他同学在准备出发时能更安心,我欣然答应了。总结以上过程,我认为关键是要执行好行前文件的要求,入境文件要装订好随身携带,进机场值机(最好在4个小时前)与进入候机厅的时间(最好到里面呆1个小时)要预留充足。 其实大家都不必担心,因为到今天为止,只要做好行前准备,每个乘坐包机的同学都已经安全顺利地到达自己的宿舍了。最后,祝大家旅途同样顺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