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员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0



在今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2115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党员邓常宁副教授在增城区增江街凤塔社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作为我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特色活动。

邓常宁副教授擅长书法、绘画等艺术创作,在20218月广东教育协会举行的“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广东省教师书画活动中,其作品《忆秦娥娄山关》荣获二等奖。

在活动现场,邓常宁副教授铺好宣纸,蘸饱墨汁,认真书写着一副副带有美好祝福的春联。红红春联、浓浓墨香,提前为群众欢度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活动中,他共计为群众书写春联30对、福字50张,为社区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

春联,又称“春贴”、“门对”、“对联”,是过年时所贴的红色喜庆元素"年红"中一个种类。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贴春联,是中国人民欢庆春节的重要习俗。


邓常宁副教授现场为社区群众挥毫写春联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