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业立足广东省,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品质,掌握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所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理解与掌握蒙特梭利的幼儿教育思想及方法,能在各种幼儿教育机构用英、汉语进行教学的幼儿教师和蒙氏专业幼儿教师,并为高一级院校输送优秀毕业生。

一、核心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儿童文学、幼儿园活动设计、幼儿教师口语、幼儿舞蹈创编、手工制作、学前卫生与保育、幼儿园游戏与指导、幼儿园绘本教学、幼儿园教师礼仪、幼儿园管理声乐基础、钢琴、舞蹈、即兴伴奏与弹唱、乐理与视唱、美术等。

二、培养模式

“学训融合、园校共育”人才培养模式。

三、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机构,如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早教机构等单位的教师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能担任幼儿英语、舞蹈、美术、钢琴等技能的培训和指导;还能胜任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咨询服务、产品开发、图书出版等工作;专升本等高质量就业。

四、产教深度对接单位

广州华立狮宝宝国际教育乐园

增城小天才幼儿园

云浮市云安区华立狮宝宝幼儿园

惠州市惠阳区春天经典幼儿园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西洲村星荟幼儿园

东莞市塘厦银湖幼儿园 

 

学科带头人:高玲

  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副教授,哈尔滨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从事幼儿教育20余年,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获得13项国家及省级专业赛事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