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纪律月,加强教育重践行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71

  学校为帮助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整体的文明纪律素养,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引领,城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文明安全教育月中结合院系特色践行指导教育,以学生群体为主要活动对象,让每一位学生在参与中学习,在实践中思考,从实际行动中感受到安全文明纪律的重要性。

 城建学院为开展“安全文明纪律的教育活动,动员了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在学院的支持以及主任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共同配合之下,系统的开展了主题特色活动,分别以班级,部门等集体为单位,对学生有组织有纪律的进行安全文明纪律教育,为学院营造良好氛围、培养优秀人才做出了贡献。

     为更好开展安全文明纪律活动,城建学院将“安全”“文明”“纪律”定为三大教育主题,分别细化至纪律、卫生、消防、宣传等多个方面,系统组织地对学生进行集中性、针对性教育,充分发挥校园媒体的宣传与引导作用,以安全、文明、纪律“三手抓”的形式重点培养学生讲文明,守纪律,重安全的意识。

     律是校风班风建设的保证,也是学生自我发展的重要条件。城建学院作为连接学校与学生的重要桥梁,在本月的纪律教育活动中,采取督促相关监察部门加强课堂期间巡查,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与学生重申课堂、宿舍、考试纪律,协助学生一同学习规章制度等措施,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令学生将规则纪律深记脑海,付诸行动。


      文明礼貌是对学生的基本要求,城建学院以“12月文明安全纪律月为契机,组织学生干部组建文明督察队,包括对教室卫生清洁、学生不良行为、校内不文明现象等进行校园巡查,除此之外,还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公益之行和文明宿舍评比等活动,帮助全体学子树立文明形象,将文明之风带至校园内的每一处角落。

      当然,安全文明纪律教育绝不在于一时的成效,而在于长期的管理与坚持,希望我系学子能够坚持重视安全,遵守纪律,注重文明的行为习惯,共同致力于营造和谐美好、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


图/文:朱志豪

审核:陈权丰